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10-10

  市交通运输局、运城银监分局、市网信办——

扎实推进扫黑除恶向纵深发展


  本网讯(记者 张君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市直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标对表,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夯实党的执政根基、维护社会长治久安、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经济发展的实际举措,结合部门工作实际,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市交通运输局——
  五项措施履职尽责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统一部署开展以来,市交通运输局紧密结合行业实际,采取五项措施,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认识。组织全系统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扫黑除恶各项部署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贯彻,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行了专题研究部署,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增强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构建和谐稳定的交通运输环境。
  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迅速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研究制订实施方案和相关文件,确定了本系统六项重点任务,明确了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细化任务、责任到人。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强大声势。通过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电子屏滚动播出相关政策等方式进行大力宣传,并组织运管、公交、客运、执法等部门深入企业一线宣传发动。
  四是强化摸底排查,依法规范管理。坚持将扫黑除恶排查与日常督导检查相结合,全力抓好线索摸排。先后排查道路运输企业1110家次、出租车企业及城际公交30家次,摸排出租车1980余车次、驾驶员2320余人次,排查公交车462辆、驾驶员800余人。积极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充分利用12328交通服务监督电话和运城交通网站,认真收集行业存在的问题线索,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五是立足行业实际,抓好治乱工作。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着力抓好行业治乱工作。组织综合行政执法部门集中开展打非治违专项活动,共查处非法营运车236辆次,净化了运输市场环境。协同开展了柴油货车和散装物料运输车污染治理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特别是中心城区共出动执法人员418人次,设置8个检查点,发放宣传册1120余册,检查2250余辆车,检查加油站、企业13个,查扣22辆车。

  运城银监分局——
  突出重点 内外发力

  今年以来,运城银监分局把扫黑除恶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摆到工作全局的突出位置,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科学谋划、精心组织、内外发力,在本单位和全市银行业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该局成立了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召开6次党委会议和4次专题会议,组织学习,分析形势,对工作进展持续研究、推动。制订教育培训方案,通过全体人员大会、支部会议、科务会议等会议以及制作应知应会口袋书、内网开辟专栏、知识测试,多角度、多措施开展学习培训。在单位内部悬挂4条横幅、13个版面,24小时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营造浓厚氛围。深入开展摸排,对正式员工、借调人员、劳务派遣人员等所有人员进行摸排,逐一谈话,填写谈话记录表,并签字承诺。通过专题讲座,网点宣传,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利用新媒体进行形式多样的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
  在此基础上,指导全市银行业积极配合司法机关涉黑涉恶账户查询、冻结工作。截至8月末,全市银行业累计配合公安机关进行扫黑除恶账户查询155次、674笔,涉及人员290人,累计查询涉案金额246万元;累计冻结4笔,涉及金额102.6万元。组织全市银行业围绕6个重点方面,突出4类线索,已开展了两轮集中排查。

  市网信办——
  净化网络空间 营造良好氛围

  为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市网信办结合工作实际,从健全组织领导、做好网络宣传、加强线索报送、强化内容管理等方面入手,着力净化网络空间,营造良好氛围。
  市网信办第一时间传达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要求部署,成立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订行动方案,做好分工,责任到人,协调联动,确保专项行动有效开展、取得实效。积极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组织属地新闻网站及各类社会媒体,转发我市主要新闻单位的新闻稿件,动态掌握宣传数据,并利用好自办的“运城网信”“运城随手拍”“运城动态”新媒体矩阵开展网上宣传,做好政策解读,曝光典型案例,形成声势和震慑。严格落实24小时在线在岗值班制度,做好舆情上报,着重针对网上涉黑涉恶信息进行全面监看,及时发现、研判、报送,开通了举报邮箱,公布了举报电话,鼓励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中来,并及时移交问题线索,确保问题线索及时得到处置。依法开展网络内容管理工作,对于违规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的网络媒体,坚决予以处理,先后协调关闭了网络新媒体账号3家、互联网论坛1家,禁言微信公众号1家。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