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市工商局:强化对重点领域的线索摸排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9-26

  市工商局:强化对重点领域的线索摸排

 


  本网讯(记者 张君蓉 通讯员 焦乙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工商局紧紧围绕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部署安排和市纪检委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要求,结合工商职能,勇于责任担当,有力地推进全系统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工商系统向公安部门移交涉黑涉恶线索12起。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后,市工商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组,先后召开13次党组会部署推进扫黑除恶工作。结合工商职能,在扫黑办和市局政务值班室、12315举报投诉中心及13个业务科室设立了20项扫黑除恶工作台账,制定了59条相关工作措施,促进此项工作的规范和落实。
  据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市工商局印发《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980余份,设置举报箱101个,悬挂宣传横幅、LED显示屏共计1651条(面),发放公开信、通知及其他宣传材料66300余份,发放问卷调查9000余份,还编印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手册》。针对掌握的案件线索,从日常执法、专项整治、打击传销、查处违法案件、配合政法机关等5个方面加大排查力度。近来,市工商局坚决贯彻中央督导组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边督边改,以更高站位配合督导,以更严标准立改立行,以更强力度压实责任,把全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
  对监管领域中易滋生黑恶势力的重点环节和易产生混乱的关键环节进行深入分析,找准结合点和发力点,针对性地加强市场准入、规范管理等监管措施,消除源头治理盲区。
  在此基础上,对近5年来执法办案、投诉举报及妨害公务、暴力抗法、信访投诉等案件进行全面梳理,逐级逐项建立台账。同时,进一步疏通群众举报渠道,在集贸市场等场所,建立扫黑除恶联络员队伍,持续强化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的线索摸排,积极发现、深挖细刨涉黑涉恶线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