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发挥监督合力 严惩涉黑涉恶

夏县:发挥监督合力 严惩涉黑涉恶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18-07-20

本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夏县纪委监委在与政法机关建立协同办案机制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监督合力,加大打击惩处力度,坚决铲除涉黑涉恶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
该县纪委监委一是发挥职能部门的监管作用。督促住建、交通、国土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能,紧盯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商贸集市等问题易发多发的行业领域,强化日常执法检查力度,最大限度挤压涉黑涉恶腐败行为的滋生空间。二是发挥巡察利剑作用。将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纳入巡察工作内容,重点紧盯党员参与涉黑涉恶问题,实行边巡察边反馈边移交,不断放大震慑效应。三是发挥村级监察联络员“触角”作用。重点查找农村党员以威胁、恐吓、滋扰等手段垄断农村资源、侵吞集体资产,利用家族宗教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百姓等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并及时核实查处。

(刘 敏 卫建恒)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