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内>

全国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启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4-04-15

新华社绍兴4月13日电(记者 周 欣)当“水乡、酒乡、书法之乡”遇上健身气功,千人共练八段锦,一呼一吸尽是花香,一招一式和谐自然,怎一个美字了得。13日,“2024年全国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暨百城千村交流展示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绍兴瓜渚湖畔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主任董军表示:“今年是‘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与‘百城千村交流展示’这两大特色品牌活动有机融合开展的第二年。今年将在接下来近8个月的时间里,在全国广泛开展集交流展示、骨干培训、科普讲座、新建站点等于一体的健身气功志愿服务活动。”

据介绍,绍兴市的健身气功活动在站点建设、活动开展、业务培训、推广普及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进步,目前全市习练健身气功的人数已近20万,成为全民健身活动中的一道靓丽风景。

参与13日展示活动的不仅有浙江省相关地市的代表队和绍兴各区、县(市)站点的成年人,还有来自浙江外国语学院和绍兴鲁迅中学的“年轻力量”。

“2024年全国健身气功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暨百城千村交流展示活动”是一项贯穿全年、覆盖全国、备受健身气功爱好者欢迎的活动,曾荣获国际奥委会群众体育“发展与促进”奖。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