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运开公安破获一起汽车租赁诈骗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7

本报讯(记者 邢智轩)“租赁车辆”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这个汽车租赁公司老板先租私人车再将其租赁给其他人,左手倒右手挣钱,算盘打得好。谁知,他还不满足,竟打起了租来车辆的主意,将租来的车辆转手抵押给他人,结果可想而知。日前,这起涉及金额高达200万元的汽车租赁诈骗案被市公安局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侦破,犯罪嫌疑人姜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2023年12月4日至12月15日,市公安局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先后接到8名群众报警称,某汽车租赁公司老板姜某于2022年8月至2023年11月以租赁形式,将他们名下的车租到自己公司,用于公司经营,没想到姜某竟将这些车辆抵押并转卖给他人。汇总警情后,民警发现案件涉及11辆车,车辆价值200万元左右。

接到报案后,办案民警立刻展开调查,通过连续作战,在最短时间内搜集到证据,形成完整证据链,并将姜某上网追逃。2024年3月8日,姜某来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投案自首。经查明,犯罪嫌疑人姜某以月租或日租形式,向朋友、邻居等不特定人员租赁车辆用于公司运营,前期按约定方式支付租金至2023年11月。后姜某将多名报案人的11辆车抵押给他人,然后关闭手机逃逸。车主联系不上姜某,多番了解情况后,才知自己的车辆已经被抵押出去,这才纷纷报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姜某因涉嫌诈骗罪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查及追赃挽损工作正在进行中。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