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新绛县:打造和美乡村 擦亮幸福底色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3-21

机器轰鸣、车辆穿梭、人员忙碌……连日来,新绛县和美乡村建设施工热度不断攀升,建设者们铆足干劲,全力以赴抢工期、抓进度,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快“跑”,为和美乡村建设注入发展新动能。

对于很多村民来说,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不只是“美丽”,更是“宜居”。当下,行走在新绛县各村,一个个和美乡村建设项目按下“启动键”,处处涌动着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在三泉镇水西村,工人们忙着开挖沟渠、铺设管道;在泉掌镇新庄村,大型混凝土搅拌车来回穿梭,工人们抓紧对路面进行硬化施工作业;在古交镇前刘村,工人们正对道路两侧进行绿化种植,挖土、植入、培土有条不紊,紧密配合……与此同时,新绛县古交镇北古交村、阳王镇阎壁村等村和美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

“出门柏油路、畅通不颠簸”是新绛县广大基层群众和过往司机的共同期盼。因此,新绛县坚持把和美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打好基础设施建设的“底子”,做实乡村治理的“里子”,扮亮镇容村貌的“面子”,让有“颜值”更有“气质”的和美乡村不断涌现,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据了解,新绛县和美乡村建设项目(一期)涉及9镇26个村,总投资2.14亿元。建设内容与规模因村而异,主要包括村庄基础设施提升和公共服务设施改善等内容。目前,该项目中,6个村的建设工程已基本完工,20个村的建设工程正在进行中,预计4月底前全部完工。

“我们已组织20余名工人加紧对3条混凝土道路进行硬化。后续我们将抢抓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陆续完成亮化工程及绿化工程,保证4月底完成施工任务。”新绛县泉掌镇新庄村和美乡村建设项目负责人刘涛说。

据该县农业农村局和美乡村建设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局负责实施的和美乡村建设项目已全部复工,根据项目建设的规模和要求,上足人力和机械,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按时完工。

 记者 荆毅萍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