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萌娃环保 见“圾”行事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3-19

分类一小步,文明一大步。为提高幼儿的垃圾分类意识,树立绿色低碳、文明环保的生活理念,帮助幼儿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积极推动园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连日来,永济市惠民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主题教育活动(下图)。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天都会产生大量的垃圾,那被我们扔进分类垃圾桶内的垃圾最终会去哪儿呢?”活动第一站,惠民幼儿园的幼儿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带着“垃圾去哪儿了”这个疑问,来到了永济市的一处垃圾中转站。现场,垃圾中转站管理员为孩子们现场操作了中转站机器,让孩子们亲眼见证了生活中的垃圾在密封的储存仓内缩小体积,方便外运、中转。

随后,孩子们来到中控操作室,观摩了垃圾压缩工作的整个流程。“这里一点儿都不臭是为什么呢?原来是安装了空气净化装置,每隔几分钟就会净化一次!”参观结束后,惠民幼儿园学生王紫逸俏皮地说着自己新学到的知识。

活动第二站,带着心中的种种疑问,该园的小朋友们来到首创环境永济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工作人员为幼儿们讲解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的先进技术,消除大家对垃圾焚烧的认识误区。

“生活垃圾分类后又去了哪里?”“垃圾焚烧有危害吗?”“垃圾焚烧会有黑烟吗?”在参观过程中,讲解员一一解答孩子们的问题。在该厂中控室,工程师正坐在大屏幕和电脑前,紧盯着仪表和显示屏。讲解员告诉孩子,现在垃圾焚烧的所有操作都实现了自动化控制。此外,技术人员还为师生们展示了垃圾焚烧后的炉渣样品、金属提取物样品等。“垃圾运来后,要经过发酵才能让高温焚烧产生的蒸汽推动轮机发电。”一位小朋友用刚刚学到的知识告诉记者,垃圾焚烧产生的烟在层层净化后排出,剩渣可以加工成砖块用来铺路。

在最后的“垃圾巧分类·知识伴我行”知识竞赛中,老师用图片向孩子展示不同垃圾的分类,用动画视频的方式讲解“垃圾从哪里来?”“垃圾如何分类?”等知识。另外,老师还准备一些“分垃圾”“垃圾大挑战”等有趣的游戏,激发孩子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引导小朋友自觉爱护环境,树立文明新风。

错放是垃圾,分类是资源。惠民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垃圾分类的落实落细需要各方协同发力,该园全体师生将携起手来,共同呵护绿色校园,为构建和谐校园、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记者 刘凯华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