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二月二“龙抬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3-12

3月11日,垣曲县中心幼儿园的娃娃舞龙队,在胡家峪幼儿园表演舞龙。 当天是农历二月初二,该幼儿园组织孩子们来到30公里外的矿区幼儿园,通过介绍舞龙、表演舞龙、互动舞龙等,开展学前教育交流活动。 特约摄影 崔松良

3月11日,农历二月初二,俗称“龙抬头”的日子,在民间有“剃龙头”之俗。盐湖区北城街道新丰花园社区联合万和城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开展了“幸福从头展新颜”爱心理发活动,邀请多名理发师为辖区100余名居民理发。 记者 崔萌 摄

3月11日,一支民间舞龙队在万荣县万泉乡涧沟古村进行表演。 涧沟古村为期3天的第四届“二月二龙抬头”大型庙会上,除大型歌舞、戏剧演出和舞龙、舞狮巡村游等精彩表演外,还有儿童游乐、特色小吃、手工艺品等,吸引了四面八方的群众来到这里,迎龙祈福。 张怀心 董智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