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我在河东过大年”年俗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4-02-02

运城晚报讯(记者 李婉玉)2月1日上午,“我在河东过大年”年俗活动启动仪式暨“中条山文旅直通车”开通仪式在运城北站举行,这标志着“我在河东过大年”年俗活动启动。

“我在河东过大年”年俗活动,以市县联动方式推出特色文旅活动。具体而言:

一是“主城区里年味浓,欢天喜地过大年”。

今日起,市文旅系统策划的五大重点活动将全面推出,分别是:“礼赞·我的运城”——春节联欢晚会、“惊艳·我的运城”——彩灯会、“拾遗·我的运城”——非遗展示会、“嗨购·我的运城”——年货会、“逛吃·我的运城”——美食荟。

五大活动分别在运城会展中心、河东池盐文化博览园、七彩盐湖景区、岚山根·运城印象景区等地,以文艺节目、戏曲展演、彩灯装饰、非遗展示、美食展销等形式全面推出,全方位烘托节日气氛。同时,还会穿插送祝福活动。

此外,春节期间,以“我的运城”为主线,还将陆续推出河东新春民歌音乐会、“墨韵迎春 剪彩送福”剪纸活动、“文化添福”河东书房公共文化服务活动、廉洁文化进景区活动、旅游演艺活动、运城博物馆系列陈展活动等,营造文明过节的浓厚氛围,引导群众过一个文化年、文明年。

二是“县(市、区)里年俗多,追寻浓浓河东年”。

今年春节,全市13个县(市、区)将围绕小年、春节、元宵节等重要节点,持续推出庙会、游园、冰雪、猜灯谜、社火等活动。

节日里,您可以到运城关公故里文化旅游景区挂祈福灯笼、猜灯谜迎福礼,与全家一起到永济鹳雀楼景区参与通关文牒亲子互动打卡活动,到河津黄河龙门景区体验黄河文化,到万荣李家大院观看古河东传统社火大巡游;也可以到绛县绛北大峡谷景区体验“冰雪童话世界”,到平陆黄河谣民俗文化园感受民俗文化,到稷山文化馆看“古质今妍”非遗文化展;还可以到夏县感受惬意的天沐温泉,到芮城圣天湖景区看天鹅……

春节期间,180余项节庆活动精彩纷呈,将让全市持续热闹起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