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埝掌村:表彰敬老爱亲模范 凝聚崇德向善力量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10-27

本报讯 金菊吐蕊,红枫迎秋。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巩固和提升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成果,营造浓厚节日氛围,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夏县埝掌镇埝掌村于日前举办敬老爱亲表彰会,在隆重表彰该村“好妈妈”“好奶奶”“好媳妇”“楷模夫妻”的同时,为广大村民特别是老年人送上了一席暖心的“重阳盛宴”。

其间,歌曲《夸埝掌》、舞蹈《美丽埝掌》、相声《新编十二把镰刀》、小品《我们村里的人》、眉户《焦裕禄》选段依次上演,曼妙的舞姿、动人的旋律、嘹亮的歌声引得广大村民连连鼓掌和喝彩,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埝掌村聚焦乡村全面振兴,持续优化人居环境,加快培树文明乡风,广泛开展“星级文明户”“农村卫生家庭”“美丽庭院”“敬老爱亲模范”评选活动并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在全村乃至全镇范围内营造了学习先进、争当模范的浓厚氛围。

“下一步,埝掌镇将持续做好老年人关爱服务工作,心系老年人事业、关心老年人生活、倾听老年人心声,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埝掌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同时,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学习先进、争当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共同为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宁哲帆)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