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夏县水头镇以“三个坚持”提升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效能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9-05

运城晚报讯 今年以来,夏县水头镇以“三个坚持”持续提升新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效能,积极发挥新阶层人士在乡村振兴中的优势和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坚持“引领+引导”提升凝聚力。开展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理论培训、座谈交流、参观学习,通过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迎‘七一’ 颂党恩”主题演讲及赴堆云洞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陈家庄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锤炼党性等,进一步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二是坚持“用心+用情”扩大影响力。发挥统战优势,成立统一战线“暖心”志愿服务队,下设涑水巾帼、涑水青年、涑水农伯伯、平安涑水、涑水之梦等8支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队,在镇村先后开展了“舞动新春送祝福”“植树护绿正当时”“巾帼风采绽芳华”“文明出行我当值”“四城建设争先锋”“安全应急我来讲”“送戏下乡助振兴”等志愿服务活动,并联合青年电商联盟开展“孝亲敬老”志愿服务,受益群众1600余人次,实现“群众有需求、统战搭平台”的双向互动。

三是坚持“聚力+聚智”增强向心力。组织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紧紧围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广泛开展调查研究,献计出力,较好地把调查研究的“金点子”转化为破解难题的“金钥匙”。今年以来,该镇共提交高质量调研报告20余篇,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48条,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担当,为推动水头镇电商小镇、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张艳妮 申文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