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夏县祁家河乡“小网格”推进基层治理“大提升”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8-31

运城晚报讯 今年年初以来,夏县祁家河乡坚持以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引导,走出“小网格”推进基层治理的新路径,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乡村振兴按下“快进键”。

“小网格”护航百姓大平安。乡村网格员通过走村入户、当面核实等方式,全面收集网格内的人和事等基本治安要素信息,及时录入综合信息平台系统或向上级相关部门报告,确保数据准确及时。截至目前,全乡通过网格员发现并化解矛盾纠纷38起,为居民营造出和谐安定的生活环境。

“小网格”守护百姓钱袋子。针对扫黑除恶、预防电信诈骗和养老诈骗等开展法治教育,创新探索线上+线下的宣传形式,发挥微信群和网格员作用,线上转发防诈骗宣传资料、线下进村宣传600余户;沿乡镇街道、商铺、门店、交通要道等张贴宣传海报200多张,进一步提升了村民的防诈意识,营造出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幸福家庭的浓厚氛围(下图)。

“小网格”托起百姓大民生。祁家河乡地处偏远山区,村多户散,网格员定期走访辖区低保户、五保户、空巢老人等,主动关心他们的生活和居住情况,帮助老人打扫卫生、代购生活用品,把网格内百姓的“急难愁盼”时刻铭记在心,并第一时间处理。 (张秀峰 闫琪)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