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大河湾>

拂去心上的尘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6-09

□贺栋

在这榴花正红的季节,被你所遗忘了的一切,终于,只能成为星光下被多少人静静传颂着的,你的昔日,我的昨夜。恍如岁月斜织成一页又一页的诗句,总觉得你还在什么地方静静等待着我,每每我走在美景里,就不由得放慢了脚步,回顾,景色深处。

而今,我忽然明白,我们只是两列并行的铁轨。曾经缠缠绵绵的往昔,曾经三生三世的许诺,在时间的面前,如同日渐暗淡的星光,无法照彻前方萧瑟的天空。再次踱步沙滩,荒原上熟悉的风景,我用我疲惫的步履,沿着我们曾走过的路,追寻着你再也不见的背影。

心里竟然有几分不堪回首了。

人总是会变的。有时我们必须把握许多事情,但有的我们却必须淡忘。人不应该失去追求,应该努力做自己应该做的。

短短几十年后,什么是信誓旦旦,什么又是海枯石烂?似乎无所追寻,却又实实在在。无星无月的夜晚里,终于,只能留下一片无垠的海岸。

我喜欢回顾,是因为我不喜欢忘记。我总认为,在世间,有些人,有些事,有些时刻,似乎都有一种特定的安排,在当时也许不觉得,但是在以后回想起来,却都有一种深意。我有过许多美丽的时刻,实在舍不得将它们忘记。

我只是喜欢在忙碌与紧张的一天之后,可以终于在灯下,在夜深人静的时刻,拂去心上所有的尘埃,与另一个自己静静地相对。

其实,岁月一直在流逝。人的成长,一个阶段有一个阶段的面貌,过了这个阶段,再要往回走就是强求了。世间有些事物是不会再回来的,就好像一颗离我越来越远的星辰,眼看着它逐渐变小、变暗、变冷,终于在一个我绝对无法触及的距离里消失。虽然无能为力,但它却永远印刻在我心里。

珍惜现在,把握自己,好好生活,砥砺前行。正如这晴空万里中的艳阳,以及五彩斑斓的无限风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