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大河湾>

挚友老曹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6-09

□黄立会

老曹名叫曹流金,是我在盐湖区原西姚乡工作时结下的挚友。

老曹大我七八岁,是东郭界村人,曾担任过多年界村大队党支部书记,后来被选聘到乡镇负责计划生育工作。虽然我那时已年过四旬,但老曹一直对我格外关心,我们彼此间结下了深厚的同志及兄弟情谊。

初识老曹,是在1995年冬季,我被组织上安排到西姚乡任人大主席一职,老曹则是西姚乡的计生办主任。那天,在乡政府举行的茶话会上,他微笑着向我点了下头——高高的个子,黑黑的脸膛,黑亮浓密的偏分头,戴着一副圆大的近视镜,一见如故的样子非常和蔼可亲。

那时我刚到西姚,没有一个朋友和亲人,觉得非常孤寂。每到晚上,老曹就在他的办公室门口喊我:“黄主席,快来我这看电视。”当时央视一套正在播放《宰相刘罗锅》电视剧,我就和他坐在电视机前每晚两集不断线地看。老曹又是倒茶,又是拿吃食,对我照顾备至。在远离家乡数十里的南山脚下遇到这么好的老曹,我心里既感动又庆幸,也渐渐排遣了寂寞和空虚,很快我们便熟络,并成为最好的朋友。

生活上老曹对我关怀照顾,工作上更是积极配合主动帮助。尤其是在处理农村群众工作时,老曹处处帮我出主意想办法,教我如何把握村情民意,做好群众工作。在他的传帮带下,我积累了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受益匪浅。

后来我调离了西姚,老曹也从西姚乡统战委员的岗位上退了休。退休后的老曹壮心不已退而不休,还协助盐湖区政法委原副书记张吉有编纂了《界村志》一书。

我到城里打工之后,每到一个地方,老曹都来看望我,彼此相谈甚欢。后来听说他得了病,我也去探望过他几次……

老曹就是这样一个人,工作能力强,遇事点子多,对人热心,乐于助人,是我难得的好兄长、好同事。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