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草青色校园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6-06

■赵卓菁

她喜欢这里,世外的小桃源一样,石子路,木栈道,白色桥栏,一湾小小的池塘边,猫咪在阳光下追赶着自己的尾巴……

站在窗前,可以看到偌大的操场和远处的小山。

室内有点凉,可是外面的暖阳还斜斜地打在教学楼上,还有学生跑着的,跳着的,沉思着走过的……

少年们守候的梦,和守护他们的大伞一样的人儿,让清晨清醒着,让夜晚明亮着。

夜色墨染,熄灯铃已响,昏黄路灯下,倚栏翻着书本的女孩,如水般静谧。晃过的身影,或欢脱跳跃,或仰面沉思,大马路上人来人往。

不一样的校园里,同样的青春飞扬,

白色衬衣牛仔裤,骑着单车,穿梭于陌生又熟悉的人群,满心的欢喜和心里的甜丝丝,那个时候和她最要好的她,晚自习的耳机,一个左耳,一个右耳,连着共同的书本、不同的大学梦。写下娟秀笔记的人儿,现在已远嫁,虽相隔千里,但一年一见。她笑谈,莫不是牛郎织女?但只要,你幸福就好。

有些朋友,有些人,始终捧着光,是心底的“暖宝宝”,哪管它花开花落,总有一些事情一些人,不再提起,却始终和叶子一样,在初夏,泛出嫩嫩的草青色。

窗外的院子里,渐渐阳光满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