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史>

五代清郎——袁聿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6-05

□王封礼

南北朝时期,袁聿修出任信州刺史。

袁聿修为政清廉,不言而治,自长吏以下,直到鳏寡孤幼,袁聿修都能得到他们的欢心。到他任满还京时,包括僧人在内的全州百姓,追来送别的填满道路,有人带来美酒与肉脯,都想要远送。当时正是盛暑,袁聿修恐怕百姓们过于劳累,往往为送行的人停下马,随手喝一杯酒,表示已领受他们的好意,感谢他们的情义,并让他们回家。

袁聿修回京后,信州百姓郑播宗等700余人请求为他立碑,收集缣布数百匹,托中书侍郎李德林来撰写碑文以记述他的功德,有关部门为此上奏,后主下诏同意。袁聿修曾在北魏、东魏、北齐、北周、隋五朝为官50余载,廉洁从政,清清白白,赢得“五代清郎”的好名声。

 (《文史天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