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经济>

盐湖区蔬菜发展中心

举办西甜瓜品鉴评比 搭建交流学习平台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6-05

5月31日,盐湖区蔬菜发展中心举办的2023年度西甜瓜品鉴评比会现场。 记者 陈方斌 摄

本报讯(记者 陈方斌)5月31日上午,盐湖区蔬菜发展中心举办了2023年度西甜瓜品鉴评比会。来自全区的西甜瓜种植户代表带来了精心挑选的优质西甜瓜,有深受市场欢迎的博洋九号、绿博特,还有新引进的博洋甜瓜和美都、彩虹西瓜等新品种,参展产品共47个。本次评比还特别邀请国家西甜瓜产业技术体系专家问亚军、陕西农掌门公司代崇化等人担任评委。 

品鉴会现场气氛热烈,瓜香四溢,大家都热情洋溢地品尝着初夏的甜蜜,同时认真为盐湖优质西甜瓜打分。品鉴之余瓜农们积极交流,互相分享自己种瓜的经验。评委通过细细品尝不同种类的西甜瓜,对选送西甜瓜样品的瓜型、瓜皮颜色以及剖面色泽、含糖量、口感等方面进行评比打分,瓜农则在品尝后,为自己心中最好吃的西甜瓜投票。最终,冯村乡郭店村张高玲的博洋9号、涑之畔农业的博洋特以及冯增民的西瓜获得本届品鉴评比会“特等奖”。 

近年来,盐湖区蔬菜发展中心在各级部门的指导关心下,始终把培育农业品牌作为提高农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农民收入的重要抓手,已连续6年成功举办“盐湖西甜瓜品鉴评比会”,给西甜瓜种植户搭建了交流学习平台,为该区西甜瓜新品种引进推广、提高盐湖西甜瓜品牌知名度、促进盐湖西甜瓜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不懈努力。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