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王曼昱七局险胜国乒两对组合晋级混双四强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26

据新华社南非德班5月24日电(记者 苏斌 谢江)24日出战德班世乒赛单打第三轮的10位中国队运动员全部挺进16强,其中女单卫冕冠军王曼昱战满七局淘汰乌克兰削球手哈珀诺娃。王楚钦/孙颖莎、林诗栋/蒯曼两对国乒组合晋级混双四强。

哈珀诺娃世界排名仅为第213位,但她的“倒板”削球打法给王曼昱制造了足够多困难。王曼昱一度局分1:2落后,并在第六局手握赛点的情况下被拖入决胜局,最终她以4:3惊险取胜。

头号种子孙颖莎4:0击败罗马尼亚的萨马拉,陈梦4:0完胜德国华裔老将单晓娜,王艺迪4:1战胜葡萄牙华裔选手付玉,陈幸同4:2淘汰中国香港选手朱成竹。

日本队有伊藤美诚、早田希娜、平野美宇、木原美悠四人晋级,同在女单16强中的还有波多黎各选手迪亚兹、德国削球手韩莹、中国台北选手郑怡静。

男单赛场,王楚钦4:1战胜世界排名第19位的宇田幸矢,连续两轮淘汰日本选手。前两局双方打得十分激烈,王楚钦以11:9、13:11连下两局,在宇田幸矢以11:4扳回一局后,王楚钦充分释放自我,以11:1、11:3轻松取胜。

目前日本队在男单16强中仅剩张本智和一人,世界排名第四的他当日以4:0击败中国台北老将庄智渊。

樊振东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以4:1逆转击败中国香港选手黄镇廷。马龙4:1战胜瑞典选手卡尔松,林高远直落四局击败韩国选手李尚洙,梁靖崑4:1战胜英格兰人金克霍尔。

中国台北选手林昀儒、德国运动员邱党、斯洛文尼亚人约奇克闯过男单第三轮。上届亚军莫雷加德2:4不敌非洲冠军阿萨尔。

混双卫冕冠军王楚钦/孙颖莎3:0击败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陈思羽,半决赛将对阵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林诗栋/蒯曼3:1战胜法国组合高兹/帕瓦德,将与张本智和/早田希娜争夺另一个决赛名额。展望半决赛,蒯曼说:“我们更多的是期待和兴奋。”

陈梦/王艺迪3:0击败罗马尼亚组合萨马拉/德拉戈曼,晋级女双八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