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法治>

及时按下“止付键”民警劝阻挽损7万元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5-25

运城晚报讯(记者 樊朋展)5月18日,万荣县公安局汉薛派出所接到一群众的报警电话,称自己弟媳王某打电话着急凑钱,怀疑她被电信诈骗。

接到报警后,该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拨打王某电话进行劝阻,电话接通后民警刚说了句“我是汉薛派出所民警”,王某就打断民警说“一会再说”,便将电话挂断。随后,民警迅速驱车赶往王某家里,见到王某后,民警发现王某正准备将东拼西凑的7万元转账给陌生账户,立即上前阻止,并告知其这是典型的“刷单类”电信诈骗。

“你看,群里好多人都在刷单挣钱,不可能是诈骗。”王某开始并不醒悟,拿着手机执意要转账。民警果断进行劝阻,并将其带回派出所,利用反电诈宣传册向王某宣传反电诈知识,重点解析“刷单类”诈骗的常见套路。经过两个小时的耐心劝导,王某才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对民警连声道谢。

经了解,5月18日上午,王某在某同城网站找工作时,下载了某某云通信软件App,被网友拉至一群内,群主称该群是刷单返利群,将刷单完成截图发到群内就可领取红包。王某看到如此简单就能获利,十分心动,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连续做了两单任务,果然收到了几笔小额返利。

尝到甜头的王某在群主一对一的指导下开始操作大额任务,在做了几单后,群主以大任务、连环单、操作失误为由要求王某多次转账,王某都信以为真,直到民警反复劝阻后,王某才意识到被骗。此时,王某已先后向诈骗账户转账3笔共计8万余元。

随后,民警向王某详细讲解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手段,帮助她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反诈预警功能,并卸载了欺诈软件,告知王某如再遇到类似情况一定不要汇款,避免受骗。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