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稷山县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干部婚丧嫁娶行为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4-22

本报讯 为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干部办理婚丧事宜行为,引领风清气正的社会新风尚,近日,稷山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定出台了《关于委机关、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党员干部办理婚丧嫁娶事宜申报及备案办法》,进一步规范纪检监察干部婚丧嫁娶行为,严格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形象。

全面征求意见。在以往婚丧嫁娶事宜报备的基础上,通过走访座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相结合的收集方式,认真吸纳各班子成员及机关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合理意见,对相关报备事项、表格进行优化,规范纪检监察干部婚丧嫁娶事宜。

严格申报程序。针对纪检监察机关全体党员、退休干部、在职非党员等不同群体申报和备案程序作出明文规定,特别是礼金数量、办事期限、席面规模、饭菜标准等内容更具体、更规范,进一步明确党支部、所在部门负责同志在申报过程中发挥协助办理和监督职责。

严格纪律要求。组织全体人员认真学习申报事项有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规章制度办理婚丧嫁娶事宜,机关党委和各支部书记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在体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的同时切实履行好监督职责。 (高晓丽 董静静)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