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闻喜县后宫乡“三务”透明公开让群众心明眼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4-18

本报讯 去年以来,闻喜县后宫乡把党务、村务、财务公开作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切入口来抓,不断增强“三务”公开工作的透明度和精准度。

拓展公开渠道,提升服务质效。该乡对11个行政村的政务公开专区进行改造提升,依托公开栏及时公开党务、村务、财务等内容,并通过微信群等渠道同步发布,随时接受监督评议。同时,落实“村情发布会”制度,每季度末召开村党员和村民代表会,发布“三务”落实情况,提升群众信任度。

聚集群众诉求,突出公开重点。一方面,明确“三务”公开范围,围绕村级工程建设、“三资”管理等群众关注的焦点、热点,印发《后宫乡村级“三务”公开重点目录》和《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正负面清单》,使公开事项更有针对性、更加清晰。另一方面,把土地确权、宅基地使用、社会救助、财务收支等作为公示重点,通过公开栏、微信群等公开权力行使的流程和结果,提升群众监督的参与度和村务公开的透明度。

强化督导考核,建立长效机制。建立“三务”公开监督检查制度,每月对各村公开情况进行检查,发现违规行为立即责令整改,确保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同时,建立“三务”公开考核制度,将“三务”公开作为村级事务规范化管理的重要内容,纳入村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重要内容,年终统一进行考核评议,确保“三务”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后宫乡通过全面规范党务、村务、财务“三务”公开,全面落实了党员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村级各项工作得以有序开展,基层治理水平得以有效提升,乡村振兴提质增效的步伐越走越稳健。 (陈俊倩)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