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市就业服务中心督导检查在外人员服务工作站建设情况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3-24

运城日报讯(记者 乔 植)按照省就业服务局和市人社局的要求,3月13日至20日,市就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带队赴长三角地区,对所属的省级在外务工人员服务工作站(以下简称省级工作站)进行了督导检查,并慰问了山西籍在外务工人员。

此次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了管理,明确了职责,细化了服务内容,提升了服务质量,真正让山西籍在外务工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

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无锡、常熟、昆山、南通和上海的省级在外务工人员服务工作站,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调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运城所辖省级工作站在省外务工劳动力数量及录入数据库情况、工作站日常管理、考核监督情况、山西省外出务工人员信息服务平台使用情况、开展订单式培训拓展劳务输出新模式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通过此次走访考察,督导组认为长三角区域省级工作站工作安排部署到位、政策执行力强,整体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市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要求,各省级工作站要加强省外劳动力就业信息录入工作,及时更新动态管理,做到随时收集、随时录入;要加大外出务工人员服务工作站建设力度,加强日常管理,完善服务流程和制度建设,做好服务工作,切实帮助外出务工人员解决实际困难,做好法律援助等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联谊活动;要积极发挥工作站的桥梁作用,加强与用人单位沟通联系,真正帮助广大务工人员找到合适满意的工作。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