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

我市启动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3-23

社工为市民测量血压

运城晚报讯(记者 郝丽莎)3月22日上午,我市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市体育馆广场举行。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社会工作专业作用,弘扬社工文化,扩大社工影响,提升社工在全社会的认知度和认同感,让更多市民了解和参与社工事业。

社工为市民讲解急救知识 记者 茹雅 摄

此次活动由市民政局主办,盐湖区民政局、运城市中心医院社会工作部、运城市爱心驿站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盐湖区第一时间志愿者协会协办,活动主题为“推进‘五社联动’ 关爱‘一小一老’”。

启动仪式上,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我市近年来社工事业的发展情况,以及2023年社会工作宣传活动的具体内容及重点。近年来,我市社会工作蓬勃发展,目前共有18家社工机构,825名持证社工,实现了147个乡镇(街道)社工站全覆盖,极大地提升了我市基层服务力量和服务水平。

当天,活动现场设置了社工宣传区、社工咨询区、有奖问答区、服务展示区等多个区域。社工和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市民普及社会工作价值理念、基本知识、专业优势和重要作用等。运城市中心医院社会工作部的人员还为市民提供现场义诊服务,并讲解心肺复苏术和海姆立克急救法。

此外,现场还布置了社工文化展展板,内容包括社会工作、社工站建设情况,以及社会工作服务领域等,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参观。“我今天参与了有奖问答,这种形式挺有趣的。之前我不了解,以为社工就是志愿者。通过参加活动,我明白了社工是一种职业,是专业的助人者,社工事业服务领域很广,也非常重要。”市民周女士说。

据了解,2023年社会工作主题宣传活动时间为3月21日至31日。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立足社区实际和群众需求,深入社区、养老院等场所,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提供多项暖心服务,努力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社会工作的社会氛围,为社会工作健康快速发展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