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新绛县泽掌镇多点发力打好森林防火保卫战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3-23

本报讯(记者 付 炎)连日来,新绛县泽掌镇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切实筑牢春季森林防火安全屏障。

森林防灭火关键在于预防。泽掌镇在重点区域和路段设置8个检查卡口,严把“入山关”“农事用火关”“祭祀用火关”,严控火源。同时,做到“勤”培训“快”行动,定期对辖区内护林员进行防火培训,以训代练,锻炼队伍、提升能力,确保发生火情时做到快速反应、及时处置,实现“打早、打小、打了”。

增强防火意识,是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前提。在泽掌镇辖内山区,随处可见森林防火宣传标语,重点山口、路段设立有森林防火警示牌;镇村干部下沉村组,向广大群众宣传森林防火和扑救安全常识,并综合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宣传车等,让森林防火意识入户入脑入心,持续营造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切实做到防火于未“燃”。

根据市县两级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部署要求,泽掌镇周密部署,严格落实干部包片、包村、包卡口、包山头工作机制,要求镇与村签订护林防火责任书,村与户签订森林防火承诺书,充分调动广大村民自觉参与森林防灭火的积极性,共同承担起森林防灭火知识宣传、隐患排查、值班值守和火情火灾扑救等责任义务,努力“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