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稷山县推进文保单位环境整治与修缮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22

稷山县文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在吴壁后土庙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2月20日,稷山县文物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与编制项目实施方案公司负责人一行,深入马村砖雕墓、吴壁后土庙,实地调研、推动文保单位环境整治项目、修缮工程有序开展。

马村砖雕墓位于稷山县稷峰镇马村西500米。据“段楫预修墓记”和对墓葬形制的判断,为金大定以前的段氏墓地。墓室建筑主要表现墓主生前的豪华宅地——四合院,四壁下部砌束腰须弥座,雕飞马、奔鹿等兽,刻工精细。也有少数中间雕墓主“开芳宴”,而次间置屏风雕孝子图。

马村砖雕墓环境整治项目于2022年9月20日经国家文物局立项批复通过。

当日,在国保单位马村砖雕墓,稷山文物保护工作者就前期立项通过的环境整治项目,与编制方案公司负责人认真研究讨论。稷山县文保中心负责人要求马村砖雕墓环境整治,应以植被调整、戏台建筑修整为主,重点做好环境治理,兼顾场地疏排水,确保方案及时上报报批。

吴壁后土庙修缮工程于2021年10月8日立项批复通过。

当日,在省保单位吴壁后土庙,稷山文物保护工作者深入了解吴壁后土庙保护现状,积极与村委协调沟通,全力推进吴壁后土庙修缮工程开工的前期准备工作,确保项目按时开工,文物及时修缮。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