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警民齐寻找 走失的孩子安全回家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2-14

运城晚报讯(记者 崔萌)日前,市民王女士将一面写有“为民排忧情深似海,尽职尽责关爱百姓”的锦旗,送到市公安局盐湖分局北城派出所学苑花都社区警务室,感谢民警帮他们找回走失的孩子。

事情发生在1月20日晚。市区大商联超市一名店员下班回家时,发现一个三岁左右的小男孩走失。小男孩自称家住“恒大”,妈妈叫李某,该店员以为是恒大绿洲小区,便把他送至该小区保安处,让保安寻找其家人。保安通过小区业主群发布寻人启事,但没有消息。

夜更深,保安拨打110并联系社区民警孙瑾雪。值班组长高东坡通过人口信息比对,根据孩子提供的信息,找到了孩子母亲的联系方式,便拨打了过去,但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同时,孙瑾雪将该消息告知警务团队后,北城街道各社区、小区群、居民朋友圈铺天盖地都是寻人启事的信息。最终,在北城派出所与各社区、网格员、广大群众的密切配合下,找到了孩子的家人。

随后,大家才了解到事情经过。原来当天下午,小男孩妈妈将孩子交给朋友王女士看护。谁知孩子在商场贪玩,朋友也一时疏忽,直到在居民群里看见信息后才发现孩子走失。为表示感谢,这才有了开头一幕。

“随着信息化发展和基层治理的不断深化,警网不断融合,警务力量不断扩大,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基层治理中,才让走失的孩子、迷路的老人及时平安地回家,这是所有人最期盼的一幕。”北城派出所副所长景虹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