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盐湖区冯村乡:桃花登枝笑春风 农技上门惠民生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2-14

本报记者 董战轩

立春已过,天气尚寒,盐湖区冯村乡西阳村的油桃设施大棚却是一派春意盎然的喜人景象,一株株油桃树上,朵朵桃花争相吐蕊,片片嫩芽鲜绿欲滴,无不昭示着即将到来的丰收。

为进一步提高油桃坐果率和果实品质,连日来,冯村乡抢抓农时,组织农技专家深入一线指导农业生产,助力桃果增产、桃农增收。

2月10日,在西阳村油桃种植户王跃先的桃园里,农技专家手把手指导其开展人工授粉。据了解,除了开展科学有效的人工授粉,当前这一时期桃树管护的主要任务是合理管控好大棚温度和湿度,从而提高油桃坐果率和果实品质。“去年一个棚有2000多公斤的产量,今年有了农技专家的帮助,应该还可以提高不少。”王跃先表示,桃树的健康生长离不开桃农的精心管护,更离不开农技专家的科学指导。随着管理方式的不断升级,桃果品质较往年有了很大提高,价格也“水涨船高”,桃农们对今年大棚油桃丰收充满期待。

“目前大棚桃树正处于开花期,这时要注意棚内温度和湿度的管理。相对湿度不足或相对湿度超过90%,都会不同程度影响授粉甚至导致无法授粉。”盐湖区冯村乡农科站站长杨震告诉记者。

连日来,冯村乡抢抓春耕春管的重要时期,提早谋划、统筹安排,全力做好春浇春管、科技服务、技术指导、田间管理、农资储备等各项工作,力争全乡农业生产实现“开门红”,助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全面乡村振兴。

“冯村乡将最大限度为广大农户提供全面技术指导和优质服务,确保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同时,提醒广大农户要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合力做好极端天气农业防范应对工作,尽可能避免农作物受灾减产。”提及目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杨震对桃农交了实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