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三化”服务助推现场勘验提质效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2-14

本报讯(记者 付 炎)现场勘验是行政许可事项审批流程的关键环节,其效率直接影响整个审批事项的进程。近年来,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盐湖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全面梳理涉及现场勘验的审批事项,探索新形势下做好现场勘验工作的新模式、新办法,着重做好“三化”服务,助推行政审批服务提速增效。

勘验流程标准化。该局及时组织现场踏勘人员学习勘验新内容,提升法律素养和业务水平。针对需要现场核查的事项,要求踏勘人员严格按照行政审批现场勘验标准开展工作,杜绝勘验标准不一、自由裁量权大、“吃拿卡要”等问题出现。每次勘验时,坚持派出两名以上工作人员参加,互相监督,及时沟通,保障审批合情合理合规。

事前告知人性化。该局主动靠前服务,接到勘验申请后第一时间对接服务对象,一次性告知勘验标准和注意事项,提供保姆式“跟踪”服务,对不符合要求的环节及时指出,答疑解惑,让企业尽快调整以便快速通过勘验。近日,该局勘验评审股在对建国饭店、酷娃运动中心等主体进行勘验时,工作人员通过提前一次性告知,提升了勘验效率。

勘验方式多样化。该局着力推广实施“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勘验模式,采取审批服务部门“独立勘验”、与相关职能部门“联合勘验”、邀请行业专家“委托勘验”3种形式开展现场核查工作,进一步提升了勘验质效。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改进服务举措,把事项标准备全备细、勘验流程做实做优,以优质政务服务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