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追逐阳光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3-01-30

□郭卫峰

寓居近两年的小城很小,楼房都不高,但很有民族特色。

环城皆山也。

和大文豪欧阳修笔下《醉翁亭记》中描述的“林壑尤美,望之蔚然而深秀者”相比,周边的山脉黑黝黝的,犬牙交错,高大、巍峨,也很有气势,海拔都在4000米以上,很有大家风范。滁州城外“其西南诸峰,琅琊也”只能称得上小家碧玉了。

一条高原雪山融化的雪水形成的小河穿城而过,晶莹剔透泛着清冽的光。

小城的气候很特别,每天都在周而复始地经历着夏天和冬天,即便是在眼下隆冬季节,阳光普照之下感觉炙烤发烫,避开阳光顿感寒意袭人,简直是冰火两重天。

寓居小城虽然时间不长,但对雪域高原特有的柳树却产生出千丝万缕的情愫,手机相册大多数风景都是她,或鹅黄,或青绿,或苍黄,或突兀,或优柔,或苍劲,风姿绰约。

小城的生活节奏很慢。

午后的阳光明媚和煦,深色衣服被阳光炙烤,暖意融融;微风拂面,街边的高原柳,枝干斑驳,或深褐或苍黄的柳叶飘零殆尽,细软的柳条迎风摇曳,喁喁私语,悠然地徜徉;人行道上几坨纯天然的牦牛粪,彰显着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氛围。

循着阳光的轨迹,踩着阳光投下的影子,稳健前行。

有哲人说过:“千万不要把自己的影子弄丢,因为他是您的灵魂!”

因此,无论身处何地,虽经历人生豪迈,雪雨冰霜,但一定要本心向阳,净心守志,勇毅前行。

追逐阳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