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文化>

稷王庙开展“拜稷王、赏三绝、唱大戏”文化惠民活动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3-01-29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亚)为庆祝新春佳节,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稷山县将于1月29日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八至正月十二)在稷王庙开展“拜稷王、赏三绝、唱大戏”文化惠民活动。

稷山稷王庙位于该县县城中心,是我国历史上规模最大、档次最高、保留最完整的专祀谷神后稷的庙宇,集石雕、木刻、琉璃为一体,堪称我国古建筑群的“三绝”。值此新春佳节之际,多姿多彩的“拜稷王、赏三绝、唱大戏”文化惠民活动,将为广大群众献上一道丰盛的文化大餐。

正月初八,广大群众可以观看京剧《沙家浜》选段、情景剧《孝敬父母》、女声小合唱《红枣树》、眉户清唱《焦裕禄》、戏歌串烧《女驸马》等。

正月初九,广大群众不仅可以欣赏精彩的水兵舞《多陪爹娘说说话》和戏歌《人面桃花》,还有精彩的戏曲节目,包括蒲剧《三对面》《劝宫》《空城计》《包公赔情》《千层底》、眉户《一颗红心》、豫剧《会亲家》等。

正月初十的节目均为戏曲节目,广大群众可享受一场难得的戏曲盛宴,包括:蒲剧《黄鹤楼》《十愁》《清官寇准》《清风亭》《枣儿谣》,以及眉户《芦花》《梁秋燕》等。

正月十一,大家可欣赏蒲剧《土炕上的女人》精彩的故事,也可通过小品《母女心事》品味真情的可贵,还能通过眉户《书记妈妈》和《村官》聆听与时俱进的新声音。

到了正月十二,不仅有充满文化底蕴的豫剧《亲家母 你坐下》,大家还可以欣赏精彩纷呈的歌舞节目,包括小合唱《春风十万里》《今天是你的生日》等,以及二重唱《走西口》《军人本色》等。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