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绛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1-13

本报讯(记者 乔 植)春节临近,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有效运行,严防安全事故发生,近日,绛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期间,该局执法人员深入山西中设华晋铸造有限公司、红丽液氧充装有限公司等企业,通过现场查看设备运行、查阅相关资料等方式,对叉车、起重机械、危险化学品相关压力容器等特种设备的使用登记、检验检测、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以及使用单位的应急处置情况进行了全方位详细监督检查,全面排查各种安全隐患。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并强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加强作业人员安全培训,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下一步,绛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春节期间及岁末年初特种设备监管力度,进一步严控风险、严查隐患、严守底线,依法依规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确保全县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