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社会>

闻喜好媳妇王春梅照顾残疾丈夫20年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3-01-13

本报讯(见习记者 李星星 通讯员 王 锐)在闻喜县河底镇葛寨村,有一位远近闻名的好媳妇王春梅。她悉心照顾残疾丈夫20余年,从无抱怨,不离不弃,用柔弱的肩膀扛起了家庭的全部重担,其事迹感动了很多人。

王春梅的丈夫段反师现年58岁,2003年不幸遭遇车祸,右腿被截肢;2018年,段反师又不幸患了脑梗,左胳膊无法自主活动,生活不能自理。生活和家庭的重担便全部落在了王春梅身上。

王春梅每天悉心照顾丈夫的饮食起居,态度温和,无微不至。同时,她还要抚养两个未成年的孩子、耕种责任田,起早贪黑,日夜操劳,努力支撑这个困难的家庭。去年11月23日,段反师脑梗复发住院,王春梅日夜照顾。尽管如此,王春梅却总是安慰丈夫:“要听医生的话,按时吃药,安心治病。咱们这个家不能没有你。”

“这么多年,要不是妻子的细心照料,我早不在人世了。”提起妻子,段反师眼含泪花。医院神经内科的医生、护士也深受感动,直夸王春梅是个好媳妇。

“王春梅在病房为丈夫洗衣擦身,洗头洗脚,喂饭喂药,端屎端尿,毫无怨言……”段反师同病房的病友、退休干部王有才表示,王春梅对丈夫不离不弃,其精神可嘉,令人感动。

在王有才的协调和帮助下,河底镇政府给予王春梅500元的补助金。“希望王春梅的事迹和精神能够感染更多的人,也希望政府部门、社会爱心人士能够给予这个家庭更多的帮助。”王有才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