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绛县第一实验小学校——

打造有信仰的课堂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2-26

记者 苏黎原

近日,走进绛县第一实验小学校,从劳动课到美术课,从思想政治课到社会实践课,处处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近年来,该校着力打造有信仰的课堂,凝聚有灵魂的文化,开展有温度的活动,坚持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培养听党话、跟党走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打造有信仰的课堂,培根固本。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学习中,老师结合孩子们去迴马岭革命根据地参观的所见所感,讲述党员教师参加志愿服务的故事,让孩子们领悟中国共产党就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主心骨。在道德与法治课上,老师引领孩子们交流收集的资料,让孩子们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生态文明思想。

——凝聚有灵魂的文化,为孩子们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学校坚持以育人为本,在走廊、墙壁、宣传栏等处宣传党建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新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红墙,引导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百米毛泽东诗词文化长廊,激励师生时时诵读;清廉文化长廊,引导师生细读传统文化作品,细品优秀家风家训。

——开展有温度的活动,引领孩子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该校把育人目标融入各项活动,引导学生在课堂常规微文明大赛中塑文明形象,做最美少年;在班级自主管理中,践行“敬业、诚信”理念;在“学宪法,讲宪法”竞赛中,培养规则意识;与留守儿童一起过生日,看望老红军,促进和谐,传递友善。

记者手记: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教育单位更需丰富教育手段、创新活动形式,引导师生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努力培养全面发展的、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新时代好少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