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临猗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2-26

本报讯(记者 张晓丽)继取得由省市场监管局颁发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CMA)后,12月21日,临猗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顺利通过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CATL),提前一年完成省级相关部门任务要求。这标志着该中心的检验检测条件和能力通过法定程序认定,具备面向社会开展检验检测活动的“双认证”资质。

评审现场,由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的评审专家组采取视频会议的方式,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实验场所、核查仪器设备状态及档案、审核工作资料等考核环节后,认为临猗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组织机构健全、部门职责明确、现行的体系文件能够反映实验室自身检测活动的特点和目的,管理体系运行基本有效、管理和检测人员具备专业技术能力、仪器设备等资源配置能够满足所开展检测工作的需要,质量控制工作开展较好,准予通过考核。

据悉,CMA计量认证和CATL资质认证,简称“双认证”。CMA计量认证,是一项确保检验检测数据、结果的真实、客观、准确的行政许可制度,只有取得省级以上人民政府计量行政部门计量认证合格证书的检测机构,才允许在检验报告上使用CMA章,用于产品质量评价、成果及司法鉴定,具有法律效力。CATL资质认证,是省级以上人民政府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的要求,对农产品检验检测机构进行条件评审和能力确认,通过考核后颁发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证书。目前,临猗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已经初步具备向社会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检验检测报告和数据、承担政府相关部门的风险监测和抽检任务等方面检验检测能力。

临猗县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考核为契机,结合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全盘接受、全面整改、全力转化,切实把反馈整改转化为推动临猗综检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做优做强临猗“检测先锋、质检卫士”检验检测品牌,为落实省委“特”“优”农业和南果战略贡献临猗力量。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