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活学活用见行动
——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我市企业为转型升级凝聚强大动力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2-23

记者 朱 姝

建筑工人冒着严寒坚守在夏县介子推文化园项目建设工地上。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我市各企业纷纷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举办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以形式丰富的宣传宣讲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企业一线落地生根。

多家企业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结合企业实际,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坚定信心,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企业转型升级的强大动力,抓好生产经营,助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学——播思想火种

“龙门村3800口人,只有1179亩耕地,靠农业不行。龙门山荒沟秃岭,没特产,没矿藏,搞特色农业不行,卖资源也不行。要使村民致富就要依靠工业产业……”

市城投集团有限公司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落实到项目建设中,铆足干劲全力冲刺。图为黄河金三角(运城)创新生态聚集区科创城项目的建设现场。

作为党的二十大代表,龙门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龙门集团董事长原贵生从大会结束返乡后的第一天,就马不停蹄地向集团内部人员、前来参观学习的代表等介绍成功经验,并先后25次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下旬,一场别开生面的知识问答在运城市泰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会议室内举行。此次知识问答正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企业员工们激烈抢答,场面火热。除此之外,企业内部还通过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记笔记、撰写心得体会等活动,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让每个人入脑入心,确保在企业落地生根。

另一边,在山西建龙实业有限公司内,公司党工团妇等党群组织先后开展报告会、演讲会、交流会,分享各自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过程中的切身感受和认识体会,并结合公司发展现状,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与此同时,山西建龙集团先后邀请省市县及行业专家、学者代表通过线上视频、线下会议等方式,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二十大报告重要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和学习,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公司内部走深走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切实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和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推进山西建龙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思——聚创新力量

创新,这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在企业的高质量转型发展中发挥着巨大效应。

运城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市政分公司员工加班加点,克服严寒加紧施工。

山西建龙不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与伟大时代同频同心,与伟大征程同向同行,将国家发展战略更加深入地融入企业转型的实践当中,把创新始终贯穿于企业发展的全过程。

  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来,龙门集团以发展理念的不断升华、技术的不断创新,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始终坚持共同富裕道路不动摇。当下,龙门集团正在努力完成“两个转型”,一是将跑烟冒火的传统产业升级为环境优美的新型产业;二是正在完善智能化管控系统,把每个车间、每条道路、每个排放点的数据实时纳入智能化管理平台,实现无人操作、有人值守、智能管控。

做——绘绿色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加快推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等调整优化。我市各企业不断加快绿色转型升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国网山西电力(运城开发区)“太行黎明共产党员服务队”将提供坚强可靠电力、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实践。

一场绿色能源革命已在运城打响。

一家家农户屋顶上蓝色的太阳能电池板熠熠发光,点缀在芮城庄上村这个黄河岸边的小村子里,显得异常耀眼。芮城有个“零碳村”,这个村就是芮城县陌南镇庄上村。该村被农业农村部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授予“零碳示范试点村”称号。

2021年,山西国臣依托母公司在低压直流配电多年的技术积累及清华大学江亿院士团队、深圳建科院的技术支撑,与国家电网、国电投深度合作,以先进的低压直流配电技术,在芮城县陌南镇庄上村打造出这一全球首个农村“光储直柔”直流微网示范项目。

在运城市泰通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成立的子公司山西途瑞通新材料有限公司内,年产50万吨建筑新材料生产线正在有条不紊地生产运行中。这是该企业突出节约资源,绿色低碳发展,走持续可循环发展之路的重要举措。目前该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高速公路、市政道路、桥梁、机场跑道等各类工程项目中,且质量稳定,市场反响良好。

闻喜县西城社区邀请按摩师为老年居民提供免费健康服务。

夏县胡张乡实施雨、污管道分离、三线入地等环境整治民生工程,改善营商环境、民居环境。

万荣县国有林场森林防火专业队员向群众散发宣传资料、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强化法纪观念。

山西宏明空调科技有限公司员工在加工订单产品。作为空调产业“链主”企业,该企业积极发挥招引相关配套企业作用,目前已有3家相关企业入驻盐湖高新区。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