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党员本色在“疫”线彰显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0-15

记者 魏 濛

“请扫场所码,打开晋快检;请排好队,保持两米距离。”在盐湖区西城街道府西街社区核酸采集点,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下沉干部不厌其烦地提醒居民有序参加核酸检测。

10月10日,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社区管控专班关于抽调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后,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迅速抽调30余名党员干部奔赴府西街、富源、圣惠桥、红旗西街4个社区的值守点。在这支队伍中,既有勇于担当的年轻党员,也有主动请缨的老党员。

每天天不亮,在圣惠桥社区下沉的赵济华、孙健、李晓飞3名同志就来到核酸采集点布置现场,协助社区为1900余人开展核酸检测。对于行动不便的居民,他们会协调医护人员上门采样,确保不漏一户一人。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他们又帮忙运送居民线上订购的生活物资,把100多份蔬菜包逐户送上门,在此期间还不忘为居民细心讲解疫情防控政策。近些天,他们还协助社区对200余人进行了电话流调,减轻了社区工作人员的负担。

此外,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机关还有20余名党员主动参加了“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志愿活动,协助各自所在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帮买帮办等服务工作。

党员原川艾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小区志愿服务。10月11日,她所在小区的微信群有部分业主反映“无法外出充值购买天然气,家里洗澡、做饭成了问题”。原川艾看到求助信息后,第一时间联系物业请求负责牵头解决。得到物业支持后,她积极联系天然气公司沟通协调。在她的努力下,30余户居民顺利充值购买了天然气,解决了所面临的生活难题。不少群众感慨地说:下沉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的到来,让我们居家防疫更安心!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