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同心战“疫”显担当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10-15

记者 裴旭薇

“下沉干部来了,志愿者多了,社区各项工作更好开展了!”10月12日下午,盐湖区北城街道理想城社区相关负责人张玉珊告诉记者,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下沉干部冲锋在前,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轮疫情发生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动员69名党员干部下沉中心城区11个社区的14个小区。连日来,该局下沉干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守在抗疫“第一道防线”,服从社区管理,在配合做好社区人员管控和维护核酸检测秩序的同时,妥善协调处理小区居民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社区防疫工作安全有序。

“你好,送到几号楼?名字叫啥?”12日下午,在理想城小区门口值守的下沉干部王晓冰仔细询问外卖员订单情况,随后将订单拿到小区内的取货区交给业主。从小区门口到门外的警戒线大约30米的距离,便是下沉干部的工作区域,在这里,他们穿起防护服,充当起物资配送人员和居民之间的纽带。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安全,下沉干部需要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除了吃饭,他们几乎不摘口罩,连续工作8个小时才能休息。

就在前一天,王晓冰和同事李侠、李勇刚上岗,便为理想城社区的封控区富康小区成立物资接龙群,帮助小区居民联系保供超市,并与志愿者一起有序发放物资。该局下沉在四季绿城小区的张小平和几名同事也尽心尽力,在核酸检测中维持好现场秩序,确保了小区防疫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社区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和居民群众在关键时刻齐心协力、并肩抗击疫情的这种精神,让人深受感动,下沉工作虽然平凡,但很有成就感。”王晓冰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