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河东映像>

为家乡永济点赞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9-23

□齐雪霞

我的家乡永济是一个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好地方。今天的永济,舜风唐韵,魅力无穷。来到这里,你会感到一切都是舒心的,天蓝地绿水清清,好一个美景胜地!

为家乡永济点赞,首先要夸夸家乡的旅游产业。这里有爱情圣地普救寺、黄河大铁牛、国家级森林公园五老峰、四大名楼之一鹳雀楼,还有“中条第一禅林”万固寺、景色秀美怡人的神潭大峡谷。永济以其丰厚的文化底蕴,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五湖四海的游人,也由此打开了一扇对外开放的大门。这里的旅游火起来了,这里的经济也被带动得更活了!

为家乡永济点赞,无论你来到城区还是乡村,都能感受到巨大变化。人们的衣食住行都有了质的飞跃。尤其是国家对农村、农民的大力扶持、支持,一系列惠民政策的实施,让农民的腰包鼓了起来。城里一座座高楼大厦拔地而起,成为城市的亮点,无论早晨还是傍晚,都能看到晨练或者散步的人们,给人一种幸福祥和的感觉。不仅如此,乡村振兴的实施,在农村建起了娱乐场所,并配备了健身器材,人们也享受着全民健身带给他们的愉悦。农忙之余,他们有的下棋、有的聊天、有的扭秧歌,幸福全写在了脸上。小时候,奶奶常对我说:电灯电话、楼上楼下。今天,这些早已变成现实,不仅家里有固定电话,人们还有了自己的移动电话。在快速发展的今天,网上购物也变得越来越便利,人们的联系方式更便捷了,足不出户就可以解决许多问题。五十年前,骑自行车都比较稀罕,三十年前摩托车渐渐增多,前多年电动车在市场走俏,近几年小轿车越来越多,交通工具的发展变化,也让我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永济的繁荣与进步。

为家乡永济点赞,作为一个文化名城,尤其注重教育的发展,一系列教育政策的出台实施,突出了教育优先发展的地位。尤其是在近两年,乘着全国教育信息化的东风,从城市到乡村,所有学校都安装了现代化多媒体,孩子们在校园里就可以了解到来自世界各地的信息。学生们一起观看天宫课堂、北京冬奥会的直播,真是身临其境、回味无穷!

为家乡永济点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四十几万永济父老乡亲的共同努力下,永济的山更绿了,水更清了,天更蓝了,变化更大了,发展更快了,真可谓:蒲坂大地多盛景,永济山水日日新!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