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百姓大舞台”群众文艺展演为旅发大会添彩

蒲剧《西厢记》线上线下精彩上演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9-23

演出现场 记者 茹雅 摄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 郝丽莎)9月22日晚,由山西省蒲剧艺术院演出二团(原运城市蒲剧青年实验演出团)演出的青春小梅花版《西厢记》,在市区蒲景苑剧场精彩上演。该场演出是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百姓大舞台”群众文艺展演活动的其中一场。

为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节庆氛围,使此次盛会成为“文化的盛宴,百姓的节日”,近日,我市在各县(市、区)和中心城区组织优秀剧目展演,以文艺为载体为运城文旅融合发展增添光彩。

当晚,观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做好防护措施,经过扫码、测温、出示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流程后入场。场内,观众们佩戴口罩,隔座观看演出。该场演出同时在“山西雪变蒲剧艺术研究院”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线上直播。

青春小梅花版《西厢记》是近年来我市重新编排、细心打磨的蒲剧剧目,由青年演员任玲、南征、陈洋洁、孙薛青担纲主演。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韵味浓郁的戏曲唱腔,精美亮丽的服化道及精彩动听的器乐演奏,整体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

“我们团这次文艺展演的剧目有蒲剧《更上一层楼》《西厢记》《关公与貂蝉》等,包含鹳雀楼、普救寺、关公等文化元素,具有浓郁的运城特色。通过演出,能让本地戏迷过一把戏瘾,也能让外地朋友直观地认识和了解蒲剧,感受运城深厚的文化底蕴,更好地宣传运城,宣传山西。”山西省蒲剧艺术院演出二团业务团长赵高平说。

“蒲剧历史悠久,是河东大地上的艺术瑰宝,对我市文旅产业的发展意义重大,是宣传运城、展示运城和发展运城的一个重要窗口。”市民裴学良说,“我是个老戏迷,第一次看这版蒲剧《西厢记》,演出很精彩。咱运城戏曲人才辈出,蒲剧艺术得到了传承,我感到非常高兴。”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