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全省文化旅游康养市场主体建设专题展开幕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9-22

本报讯(记者 李宏伟)享金秋盛景、赴文旅之约。9月21日,作为2022年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全省文化旅游康养市场主体建设专题展”在盐湖区解州镇平常街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少卿宣布开展。副市长杨彦康致辞。

全省文化旅游康养市场主体建设专题展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本次主题展会融合“现场巡展+业态观摩+互动体验”等多维度内容于一体,通过“十大消费场景”(文明遗迹、文化基建、文创美学、非遗漫步、乡村烟火、光影夜游、旅居康养、表里山河、都市时光、红色往事),全面展示我省文化、旅游、文创、工艺美术、特色民宿等市场主体以及文旅康养集聚区、文化产业园区(基地)、文旅消费夜间集聚区、旅游休闲街区等平台发展的新活力、新面貌和新成效,让参会者全方位感受山西文旅康养市场主体的发展现状与建设成果。

杨彦康指出,康养产业作为“健康中国”“积极老龄化”“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等国家战略交合点,是前景广阔的新兴产业、绿色产业和朝阳产业。近年来,运城市围绕省委、省政府打造“康养山西、夏养山西”重大部署,以建设国家文旅消费试点城市为契机,全力构建大健康、大康养、大文旅融合发展格局,持续推动康养、农业、文化、旅游四大产业深度融合,建立了池盐康养、中医药康养等特色康养产业,一批康养产业重点项目正全力推进,康养产业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目前,运城市正处于文旅康养市场快速发展的黄金时期,市委、市政府把推动文旅康养市场主体倍增作为拉动经济增长、优化产业结构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康养产业发展新路径、新模式,在全市打造3个至5个国家和省级夜间文旅消费集聚区,布局10个文旅康养示范区,发展3个旅游休闲街区,全方位推动运城文旅康养产业高质量发展。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