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平常街:文化+夜游诠释河东文化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9-22

记者 朱 姝

夜幕降临,位于盐湖区解州镇常平村的平常街,游客熙熙攘攘,有人在购买文创产品,有人在品尝美食,有人在沿街观看临街的文旅展板……

走进一家名叫“运城有礼”的店铺,柜台上摆着关公酒、绿豆饼、柿子醋、传统点心等商品。该店店长告诉记者,店里融合了运城13个县(市、区)的土特产,包括特色糕点、特色饮品等。其中,有不少还是运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来平常街的游客可以从这里带一份伴手礼送给家人和朋友,由此把咱们运城本土的风味推向更广的市场。

再往前走,穿过一道彩虹拱门,是平常街新打造的“电商e镇”直播间,这里正在直播销售土特产麻花。“我们从今年8月开始负责咱们平常街上产品的线上直播销售,旨在为街区产品打开新的销售渠道,让咱们街区的影响力同步蔓延至线上。”该电商业务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据街区运营负责人介绍,平常街目前还依托关公家庙文化历史,讲述《剑心书韵》《喜结连理》《勇杀恶霸》《义结桃园》等5个故事,创意策划平常街夜游活动……

夜晚的平常街,流光溢彩,舞动出美轮美奂的美景,彰显出运城的开放与包容、创新与活力。目前,平常街已成为集文化体验、艺术休闲、夜游购物等功能于一体,集合了夜演、夜食、夜娱、夜秀、夜景等功能的街区,着力打造关公信俗文化沉浸式夜游体验街区,展示运城“夜经济”和市场主体倍增成果,让街区场景“活”起来,更让关公文化“活”起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