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体育>

与其羡慕别人 不如健身“雕刻”自己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9-16

每天早上五六点,运城市人民公园内,运动健身的人络绎不绝,跑步的、跳操的、舞剑的、练功的……

公园跑道东侧,有一处健身器材区域。9月13日早上6时许,市民肖宇、闫建政、贾德新等人正在此处做力量训练。训练结束后,他们做深蹲、压腿等整理运动。

今年32岁的肖宇和妻子经营着一家商店。每天早上9时之前,他在市人民公园锻炼。晚上,他又变身健身教练,在健身房教会员骑动感单车。

“许多人羡慕别人的八块腹肌、羡慕别人的马甲线、羡慕别人年老时健康硬朗的身体,要我说与其羡慕别人,不如行动起来健身‘雕刻’自己。”肖宇说。

9月1日是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日,今年的主题为“三减三健,健康相伴”。“三减”即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即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就是提醒居民要增强体育锻炼,尤其是老年人要重视力量和平衡能力练习,以防跌倒和骨折。

与其他老年人的运动方式不同,年过六旬的退休人员贾德新就比较热衷于力量锻炼。每天早上6时多,他骑着电动自行车来到市人民公园,与肖宇等人一起锻炼。

贾德新说:“我年轻时当过兵,知道力量训练的重要性,近半年来的力量训练,我感觉身体各方面都非常好。”

48岁的闫建政已坚持跑步16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拥有健壮的体魄、健康的心态,才能将我的羊肉馆经营得更好。”他笑着说。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健身“小白”刘锐是一个全职宝妈。她喜欢跳操,也爱做力量训炼。“运动能强身健体,我基本上每天早上都来锻炼”。

据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越来越多的人来到公园、广场等户外场地,开启健身之路。

记者 崔萌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