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相约关公故里 共襄文旅融合

2022年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在太原举行

王爱琴储祥好出席并回答记者提问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9-06

本报讯(记者 张 越)9月5日,省政府新闻办在太原举行2022年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省文旅厅厅长王爱琴介绍大会总体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市长储祥好介绍我市承办大会筹备工作,公布大会标识、吉祥物和亮点活动,并回答记者提问。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张羽主持新闻发布会。

据王爱琴介绍,举办全省旅发大会是省委、省政府推动我省旅游产业提质增效、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2022年山西省第八次旅游发展大会暨第33届关公文化旅游节由省委、省政府主办,省文旅厅和运城市委、市政府承办,于9月21日至23日在运城举办。本次大会主题为“相约关公故里,共襄文旅融合”,共举办四方面活动,即大会开幕式、全省文化旅游工作部署会、专题及系列配套活动、观摩体验,将整体提升运城旅游形象,全面提振全省文旅市场信心、扩大文旅消费、增强市场活力,促进全省文旅产业加快恢复发展。

储祥好表示,关公故里、“晋”是好运,全省旅发大会在运城举办,是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大盛事、喜事。运城市委、市政府把承办好这次大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展示运城发展优势、提升对外知名度的一次绝佳机遇,高位推动,勤俭办会,强力推进,全力保障,营造氛围,高站位、高标准、高水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各项筹备工作。开幕式包括“这里最早叫中国”“七彩盐池独为盬”“忠义仁勇数关公”“大河由此向东流”4个篇章,此外还将开展首届蒲剧艺术周、国际关公文化论坛、纪念关公大典等专题活动,倾力打造一届具有运城特色、精彩纷呈、别具一格的文旅盛会。通过举办大会,我们着力打造一个片区(关公故里—盐湖旅游区),拉动两条示范带(黄河文化旅游示范带、绿水青山中条新生态文旅经济示范带),叫响一个品牌(关公故里、好运之城),建设一个目的地(关公故里国际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加快“旅游+多产业”融合发展,促进文旅产业消费升级、提质增效,助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储祥好代表运城市委、市政府和478万勤劳朴实、热情好客的运城人民,诚邀新闻媒体朋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相约旅发大会、相聚河东大地,共享金秋盛景、共品文旅大餐、共商发展大计、共创美好未来。

据了解,本次大会设计了专属的LOGO,由运城的“运”字构造,蕴含诸多河东元素,突出了关公、盐湖、黄河三大“金字招牌”,彰显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大会吉祥物IP形象取名“盐精灵”,深度融合七彩盐湖、西侯度圣火等运城特有文化元素,通过国际化、卡通化、市场化、年轻化设计,传递“关公故里”专属好运,塑造运城知名旅游强市品牌形象。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