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市人社局 入企纾困解用工难题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9-03

运城晚报讯(记者 范楚乔)入企纾困解难题,精准服务助发展。8月31日,市人社局就业工作分管负责人带领该局就业促进科、职业能力建设科相关人员,以及市就业服务中心人力资源部、市人力资源市场相关人员,赴山西北方铜业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调研中,人社部门一行人与该公司负责人进行恳谈,聚焦企业“急难愁盼”问题,详细了解疫情期间企业用工需求等情况,因企施策,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的政策支持与服务。

针对招工难问题,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该公司人力资源部采取结对服务的模式,组织线上专场招聘会,填补企业用工缺口。针对用工难问题,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为该公司解读了企业职工在岗培训、订单式培训、产业集群定向式培训等政策,以及各项社会保险费缓缴、扶持重点群体的相关政策,帮助企业准确把握、用足用好人社部门惠企政策,舒缓发展压力。针对留人难问题,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为该公司宣讲了我市人才新政,并表示将在金融扶持、职称评聘、生活保障等方面加大对引进人才的保障力度。此外,人社部门还为该公司送去了《运城市就业创业政策汇编》,使企业全面了解我市稳岗暖企、就业创业系列政策。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跟进和回应企业诉求,把重点企业用工常态化服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整合各部门力量,主动为企业提供更多精准化、精细化、人性化的用工服务,全力支持企业招工、用工、留工。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