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国际>

雅万高铁高速动车组和综合检测列车运抵印尼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9-03

据新华社雅加达9月1日电(记者 余谦梁 汪奥娜)中国出口雅万高铁的高速动车组和综合检测列车9月1日运抵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丹戎不碌港。这是雅万高铁项目首批运抵印尼的高铁列车,标志着雅万高铁建设迎来又一重要里程碑。

雅万高铁是中国高铁首次全系统、全要素、全产业链在海外建设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中国标准,高铁使用的11组高速动车组均已在中国完成生产制造。此次运抵印尼的首批2组列车,包括1组用于载客运营的高速动车组和1组承担高铁线路综合检测任务的综合检测车。按照计划,车辆后续将在当地开展现场编组调试和交付等工作。其余10组列车也将在2023年初之前分批次从中国运往印尼。

雅万高铁连接印尼首都雅加达和西爪哇名城万隆,全长142公里,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印尼两国务实合作的标志性项目,建成通车后将为雅加达和万隆之间提供全新的高速交通方式,使两地间的出行时间由现在的3个多小时缩短至40分钟。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