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守好“最后一道门” 筑牢社区防疫网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8-29

“请您扫一下场所码,出示健康码、行程卡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8月28日,在市委党校大门口,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张熠丹冒雨查看来访者的“三码”等信息。她说:“我要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守好社区防控的‘最后一道门’。”

张熠丹是盐湖区东城街道金鑫社区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今年刚大学毕业,在家备考研究生。在接到盐湖区东城街道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的通知后,她第一时间向金鑫社区党支部报到,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值守。

东城街道组织委员曹晓告诉记者,为积极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东城街道将疫情防控的“战场”作为党员发展的“考场”。在当前的疫情防控中,组织了69名入党积极分子、18名党员发展对象、29名预备党员共计116人,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

张夏宇是东城街道中银街社区党组织的一名发展对象。她每天早出晚归,奋战在社区防疫一线。她说:“虽然还没入党,但我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疫情防控越是紧要关头,越要冲锋在前。一想到能为居民健康出力出汗,再苦再累也值得!”

牛亚男是东城街道广场社区的一名预备党员。除在辖区几个小区轮流值勤外,她还承担着排查入盐人员信息、协助医护人员上门为居民做核酸等任务。她说:“我要以身作则,全身心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中。” 记者 祁克宁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