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要闻>

“疫”线集合尽担当

来源:发布者:时间:2022-08-25

记者 魏 濛

“我上次就是下沉干部,小区的情况熟悉,我去!”“所有下沉社区的干部集合完毕,立即出发。”……8月20日晚6点,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20余名党员准时到达下沉的站前社区9个点位,第一时间开展卡口值守和重点人员排查工作。

8月20日下午4点,该局闻令而动,迅速落实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抽调党员干部,对接下沉小区,制定包联小区24小时卡口值班表,迅速有序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值守人员到达值守点后,坚守职责,对进入小区人员认真查验“三码”,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车,对“三码”异常人员,第一时间上报社区处置,并配合社区做好安置工作。

由于下沉值守工作开展紧急,值守点帐篷搭建比较仓促,条件较为艰苦,但是下沉干部没有一人叫苦。到岗后,他们第一时间协助站前社区工作人员对各小区周围进行卫生清扫和全面消杀,张贴场所码,详细了解小区人员流动情况,有条不紊地开展风险人员排查、扫码信息登记、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

下沉干部在做好值守的同时,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诉求,第一时间给予解答或向社区反馈,及时消除社区居民因防疫措施加强而产生的恐慌情绪。小区一位王姓大爷表示:“有下沉干部的坚强守护,防疫之门一定会守得好守得牢,感谢他们!”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