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垣曲县解峪乡:项目建设夯基础 特色产业促振兴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6

运城晚报讯(记者 王露)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垣曲县解峪乡坚持“一带一中心两区三基地”产业发展新布局,不断做大做强种植产业,持续提升村集体经济收入。

近日,解峪乡乡村两级干部到该乡原中村观摩产业发展情况。原中村以发展种植产业为主,种植作物以小米为主,核桃、花椒为辅。经过多年发展,该村形成了3500亩高标准谷子种植基地、500亩核桃示范园和200亩花椒产业基地,村民收入水平持续提高。

在原中村后坪居民组,正处于灌浆期的千亩谷子长势喜人;在原中村陡坡居民组,高接换优后的核桃硕果累累;在原中村阳坪岭居民组,一簇簇颗粒饱满、色泽艳丽的花椒挂满枝头,椒香四溢……

解峪乡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下一步,该乡将不断做实做深产业发展,以“高效、见真、抓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