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焦点新闻>

举办“千古一瓜 南张三白”三白瓜文化艺术节——
万荣以瓜为媒打造农旅融合发展新亮点

来源:运城日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5

本报讯(记者 董战轩 冯革才)以瓜会友、以节促产,以文兴农、以旅惠民……8月13日,以“千古一瓜 南张三白”为主题的万荣县南张乡第三届三白瓜文化艺术节开幕,在夏末秋初奏响了农文旅融合发展“交响曲”。

连年举办三白瓜文化艺术节,是万荣县持续提升万荣三白瓜产业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的生动实践,也是万荣县特别是南张乡推动全面乡村振兴和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节会现场,除精彩的文艺演出外,“光影三白瓜”主题摄影展、“玩转瓜皮”创意绘画展、“喜迎二十大 共赏三白瓜”主题书法展、“‘抖’红三白瓜”短视频创作大赛、“一瓜多吃”“吃瓜”大会等充分展示了南张乡作为万荣三白瓜主产地,在科技种植、网络销售、文化兴农等方面的独特风采。其中,一年一度的“瓜王争霸赛”更是为广大三白瓜种植户搭建了切磋技艺、交流学习的平台,充分调动了广大农民参与乡村振兴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时值万荣三白瓜大批成熟上市之际,瓜农们正抢抓农时采收、整理、分装、销售。瓜园里、直播间、餐桌旁……由承办方组织的数十名网络主播、电商达人通过网络卖力“带货”,借助互联网优势进一步拓宽万荣三白瓜的销售渠道。与此同时,慕名而来的群众和游客纷纷走进瓜园体验采摘,与家人和朋友领略田园风光、分享清爽美味。

近年来,万荣县通过成立三白瓜产业协会、制定三白瓜有机化种植规范流程、建设三白瓜批发交易市场、培育三白瓜销售经纪人队伍、注册“万荣三白瓜”商标等措施,不断擦亮“千古一瓜 南张三白”品牌,为万荣三白瓜产业注入新的发展活力和文化内涵。“万荣三白瓜”于2013年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于2019年荣获“山西功能农产品”称号,2021年荣获“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称号。目前,万荣三白瓜年种植面积达1万亩,年产量超过2500万公斤。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