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登录|注册
您的位置:首页 > 县域>

破解养殖企业融资难

新绛农商行发放“活体贷”四十万元

来源:运城晚报发布者:时间:2022-08-15

运城晚报讯(记者 刘凯华)在农村,有这样一句俗话,“家有万贯,带毛的不算”,这说的是养殖业存在高风险,所以农民家中的牛羊鸡鸭等畜禽一般不能作为抵押资产。近日,新绛县泽掌镇小聂村永才养殖场依托“抵押登记+农担+保险”金融创新模式,成功获得新绛农商银行发放的40万元贷款,进一步创新了我市服务农业金融信贷的新模式。

今年上半年以来,永才养殖场受疫情等多种因素影响,饲料成本、物流成本、人力成本等大幅增加,造成该养殖场流动资金紧缺,严重制约了生产经营发展。了解到该养殖场的金融需求后,新绛农商银行积极转变传统思维,创新农村金融产品服务,结合原有信贷产品,创新推出了“活体”抵押贷款,有效破解了养殖户融资难题。

其间,新绛农商银行依托上级行下发的《活体动物抵押贷款管理办法》,结合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动产融资统一登记公示系统”,为永才养殖场办理了抵押登记,并同期申请山西省农业信贷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为该企业进行担保,不仅为该养殖场办理了“牛养殖险”产品,还让贷户享受到了相关贴息,在降低了养殖场融资成本的同时,成功解决了“活体贷”的风控问题,有效降低了客户的融资成本。

“发展现代农业,离不开强有力的金融支持,‘活体贷’的成功下放,改变了中小养殖场活体无法抵押、融资难、融资贵的局面。”新绛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还将不断优化“活体贷”抵押模式,持续深入辖内的泽掌镇、古交镇等重点养殖乡镇,持续推广“活体”抵押贷款,为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网站声明

运城日报、运城晚报所有自采新闻(含图片)独家授权运城新闻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务必注明来源,例:“运城新闻网-运城日报 ”。

凡本网未注明“发布者:运城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